手机看新闻

建设用地供应减速计划总量仍可观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7-11-28 09:30:00

[摘要] 与往年相比, 城区的国有建设用地出让计划仍维持较稳定且合理的规模,但今年以来,出让节奏明显放慢,从土地出让公告发布时间看,今年首批国有建设用地是从5月19日才开始发布的。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17日,威海市国土资源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公开出让经区滨海大道北、九龙湾西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记者注意到,这是我 城区今年以来公开出让的第10批、第17宗国有建设用地。

根据这份威国土经告字〔2017〕10号公告,本次出让的地块面积为10860平方米, 容积率为2.1,用途为住宅与商业服务用地。按照其竞拍起始价5343.12元核算,其土地成本价为2342.85元/平方米。

市国土资源局上一次发布 城区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公告还是在9月30日,当时出让的地块共有两宗,分别位于经区和临港区, 终由友邦房地产和威高置业于10月30日分别获得其开发使用权。

与往年相比, 城区的国有建设用地出让计划仍维持较稳定且合理的规模,但今年以来,出让节奏明显放慢,从土地出让公告发布时间看,今年首批国有建设用地是从5月19日才开始发布的,当时出让的是高区李家夼旧村改造的一宗国有土地,该地块 终由威海盛泰弘远置业有限公司竞得开发使用权,后来被命名为“都市枫景”,目前已进入实质开发阶段。

按照市国土资源局今年初发布的土地出让计划,以及年中发布的威海市区2017年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计划优化明细表,今年 城区计划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将达80宗,出让总面积达7500多亩。目前已出让9批16宗,约占全年计划出让宗数的五分之一,出让计划与实际成交情况形成较大反差,这意味着本年度未完成的出让计划将顺推到来年实施。与此同时,除 城区外,文登区及荣成、乳山二市的土地供应则保持了稳定且足量的节奏。

对此,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今年以来受市场多种因素的叠加影响,威海部分楼盘销售价格出现加快增长,让部分置业者感叹市区无房可买。而现实情况则是,部分位置好、品质优的楼盘确实深受各方认可,出现量价齐升的良好势头,同时仍有个别面临去化压力的区域以及个别品质不够出众的楼盘销售压力依然存在。单纯以市场供应减少为理由来理解住宅价格的上涨并不靠谱。

据业内人士介绍,从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看,我市房地产市场 是住宅开发用地的供应是充分且有保障的。根据威海市区住宅用地供应中期规划,今年至2021年,环翠区、高区、经区和临港区计划出让的土地为1688.9993公顷,再考虑到目前按照规划住宅用地容积率普遍高于1.0的开发建设要求,其建设规模总量相当可观。如此说来,房价上涨,应与目前的土地供应变化无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环翠区
      • 经区
      • 高区
      • 临港区
      • 文登区
      • 荣成市
      • 乳山市
      • 异地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