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7威海土地市场年报:成交总金额21.9亿 较去年缩水一半

来源:房天下 2018-01-09 17:48:00

[摘要] 2017年威海土地成交总金额21.9亿,较去年缩水一半。

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度土地市场盘点》报告内容显示,2017年,300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40123亿元,同比增加36%。一线城市供地量显增,推动出让金上扬,北京、广州同比涨幅居前,上海、深圳因供地结构调整等原因有所下滑;二线城市以同比增长为主,但增速有所放缓,回归理性,需求外溢至周边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供求升温,地价有所上涨。4月住建部、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通知》,要求各地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合理安排住宅用地供应,对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要减少供地;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同时各地土地出让方式也普遍采用了“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竞配建、竞自持、先销售、摇号等模式,严防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

视线转到威海,2017年威海市区共计出让土地52宗,其中工业用地33宗,商服及商住用地共计19宗;商服及商住用地成交28宗,成交面积为1248361㎡,成交总金额219308.4万元。

2017年各月出让及成交情况一览

威海楼市白皮书

威海楼市白皮书

2017年威海共出让19宗商服及商住用地(不含工业用地),出让面积为810971㎡,成交28宗商服及住宅用地(不含工业用地),面积为1248361㎡,成交金额21.9亿。

2017年土地供应量为近五年

威海土地年报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7年威海市土地出让面积810971㎡,为近五年供应量的一年。2017年初,住建部、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通知》,要求各地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合理安排住宅用地供应,对消化周期较长的城市减少供地。2017年9月,威海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方案获得省国土资源厅批复,同意我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方案。根据《威海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要求,威海市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70739.19公顷以内,比以往增加了13340.81公顷,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5327.00公顷,比以往增加了2577公顷。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商业及住宅用地供应逐年收缩主要是因为市中心无地可卖,土地储备不足,预计2018年威海周边区县土地供应量会有增加。

商服、商住用地供应量减少 经区土地供应量居各区之首

威海楼市白皮书

威海楼市白皮书

根据土地供应类型分析,2017年威海市共出让52宗土地,其中工业用地33宗,占总出让量的63%,商服用地6宗占12%,商住用地13宗占25%,无纯住宅用地成交,商服用地、商住用地、纯住宅用地各类型用地供应量都在减少。

根据土地供应区域分析,2017年威海市出让的19宗非工业用地中位于经区的土地9宗占比47%,临港区出让4宗占21%,环翠区和高区出让3宗各占16%。其中经区出让的商住用地有5宗位于东部滨海新城,其余4宗分别被威海国兴置业有限公司(目前在建财信|保利·名著项目)、嘉兴市金地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目前在建佳源名城项目)、威海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在建华发九龙湾项目)、威海友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在建翡翠城兰溪堡项目)竞得;在临港区拿地的3家房企为威海威高置业有限公司(目前在建项目威高·水韵康桥)、威海恒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在建项目恒和家园)、威海阳光新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在建项目新地威登小镇);高区的一宗商住用地被威海盛泰弘远置业有限公司(目前在建项目盛泰·都市枫景)竞得。

2017年土地成交总金额21.9亿 同比缩水一半(不含工业用地)

威海楼市白皮书

2017年威海市土地出让面积810971㎡,同比2016年下降67.98%;土地成交面积1248361㎡,同比2016年下降36.74%;成交总价21.9亿元,同比2016年下降48.48%。主城区土地资源稀缺,往年起拍价即成交价的情况早已不再,2017年共4宗地块溢价成交,其中威海国兴置业有限公司亿5.2亿拿下的位于经区凤林海南路北、香港路西的123999㎡的地块溢价率超过50%,该地块也是2017年成交面积的一宗地块。

2017年威海拿地单位成交总金额排行榜top10:

威海楼市白皮书

2017年威海成交地块楼面地价排行榜top10:

威海楼市白皮书

2017年威海土地成交明细一览:

威海楼市白皮书

 延伸阅读:威海17万方超大地块即将出让 楼面起拍价约25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4 2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环翠区
      • 经区
      • 高区
      • 临港区
      • 文登区
      • 荣成市
      • 乳山市
      • 异地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